職場加分題------ 勇於嘗試 秀出好本事職場加分題------ 勇於嘗試 秀出好本事 文∕吳娟瑜如果問主管喜歡的部屬是墨守成規、循規蹈矩?還是行事創新、快速修正?相信在現今時代,許多主管的答案會讓你耳目一新。我就聽到一位教育訓練部門的經信用卡代償理說:「我寧可要一位勇於嘗試的員工,也不要一位固步自封的員工。」還有一位帶領業務團隊的主管,她自己本身做事快捷、思想敏銳,她說:「我簡直不能忍受部屬因為害怕犯錯而遲遲不敢行動。」創新已經是這個時代的新需求。創新已經是目前職結婚西裝場上的新目標。創新本事總體檢創新型員工往往有如下特質:1、懂得舉一反三,彈性應變。2、常主動提供新點子給主管。3、碰到困難會請教有經驗的人。4、喜歡嘗試新鮮事物,例如:高空彈跳、攀岩泛舟等。5、思考模式是跳躍式,隨時有笑點、有賣小額信貸點。6、喜歡研究新發明、新流行、新商品。7、穿著打扮比實際年齡還年輕。8、對剛認識的人,總是有興趣多打量、多聆聽。9、常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哈啦,尋找創新點子。10、通常能把「創意」執行完成,協助公司「創新」局面。容許員工適度做貸款自己 工作績效更可期待創新是一種能力,也是一種態度。最近在我所主講「個人創新.企業創新」的課程裡,透過團隊競賽、創意遊戲和理念講授,全體員工彷彿霎時綻放的春天花朵,個個充滿活潑朝氣,也激盪出不少個人創新作為和回饋公司的idea。負債整合客服部同仁Jeff說:「今天起要用心研讀海外來的英文mail,除了明瞭雙邊語意上可能有的誤差,也要看懂客戶的俏皮話,並及時給予幽默的回應。」業務部同仁Jason說:「我決定多研究星座、血型、面相、手相等觀人術,好讓客戶對我的話題有興趣。酒店經紀」財務部主管Alice說:「我想像自己是公司老闆,這樣在成本預算上會更懂得抓好底限,同時也會做好公司短程、中程、長程的財務規劃。」聽到每位員工侃侃而談,我驚訝他們的勇於突破。最驚人的是,一位剛到公司兩個月左右的女性員工,她說:「設計裝潢我彷彿從地獄到天堂,前一份工作的老闆不准我們上班中講話,更不要說是談天說笑,連上個廁所也要按計分器,後來,我實在待不下去,趕快換個公司。來這裡後,感覺輕鬆多了,工作效率反而比以前更快。」容許員工創新,在企業組織中適度做自己土地買賣,主管將發現所有員工彼此激發的工作績效和團隊能量更豐富。創新領域硬軟兼施 激發更大創意創新的點子不只是在工作的程序、銷售的策略,或產品的研發,其他例如辦公室的環境美化、員工休息室的娛樂設備、慶生會的搞笑Party,午休時間的音樂關鍵字廣告播放,還有同仁的穿著打扮等都可以有更大的想像空間,和更多的創新執行。凡事來點創新點子吧!你是有這項本事的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室內設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g52ognt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